【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货币政策灵活适度 增强服务实体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30日 20:11:01
央视网 | 2021年12月30日 20:11: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货币政策如何在“稳”字上下功夫?金融如何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来看记者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的专访。

  易纲表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坚持以我为主、稳字当头,货币政策的前瞻性、有效性、精准性进一步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

  易纲表示,2022年,货币政策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信贷总量要稳定增长、金融结构要稳步优化、综合融资成本要稳中有降。为加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力度,明年,人民银行将重点做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直达工具的接续转换工作。

  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是人民银行的重要工作。11月份,人民银行推出了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工具,人民银行对符合条件的贷款按一定比例给予低成本资金。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货币政策灵活适度 增强服务实体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