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2年大型活动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30日 20:54:56
央视网 | 2021年12月30日 20:54: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1年12月30日,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2年大型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召开。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校长王黎光介绍,2021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正式在民政部注册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目前,联盟成员覆盖全球六大洲,涵盖85所世界一流音乐院校。自成立以来,联盟始终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及“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使命,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提升中国音乐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2年大型活动安排包括2022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校长交流季、2022中国国际音乐大赛、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艺术节。

  2022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校长交流季将就国际热点文化艺术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包括学术研讨会、音乐会、民族文化采风活动等。以“音乐无国界”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发挥社会团体的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音乐大赛作为国家级赛事,第二届比赛将延续大赛的主流核心——以小提琴比赛、钢琴比赛、声乐比赛为主要赛事,将全球顶尖青年音乐人才齐聚北京,以音乐传播和平,展示世界美育成果。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艺术节是全新综合品牌艺术活动,由“青少年艺术展演”“高等音乐院校教学示范展演”“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院校招生季”等活动组成。艺术节立足于北京中轴线,以中轴线为核心文化符号,体现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促进北京中轴线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展。其中,“青少年艺术展演”以美育为中心,将艺术教育深入人民群众,推动音乐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会上,举行了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运营中心理事会成员授牌仪式。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2年大型活动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