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暴力暴露社会痼疾,这地成美国最致命城市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2月29日 21:07:11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2月29日 21:07:11
原标题:枪支暴力暴露社会痼疾,这地成美国最致命城市之一!
正在加载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警方称,密歇根州杰克逊市今年发生至少150起谋杀案,几乎全部是枪击案。该市谋杀率高达每10万名居民97.6起,是美国2020年全国谋杀率的15倍。美媒称,杰克逊市已成为美国最致命的城市之一。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区的牛津高中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造成3死8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今年感恩节前后,杰克逊这座饱受枪支暴力和新冠危机困扰的城市,发生了一系列枪击事件,谋杀案总数超过130起,打破该市去年的谋杀案纪录。

  而据警方称,今年截至12月21日,该市已经发生了150起凶杀案,而且几乎全部是枪击案。该市的谋杀率为每10万名居民中有97.6起谋杀案,是美国2020年的每10万人6.5起的全国谋杀率的15倍。

  2020年,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是美国最致命的大城市之一,每10万人中有80多起凶杀案。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犯罪学家理查德·罗森菲尔德说:“杰克逊市现在已经超过了那个水平。”

  美媒称,不断上升的枪支暴力,进一步暴露了这座城市根深蒂固的社会和政治问题。

  新冠流行病暴露了社会的所有不平等,而解决这些不平等变得越来越困难。杰克逊市面临挑战的公共机构,包括警察局、公园和社会服务机构,在大流行期间都面临不可估量的压力。

  今年早些时候,杰克逊还加入了美国贫困城市的名单,引起了全国的关注。此外,杰克逊是一个坚定的民主党城市,而它所在的密歇根州却是一个坚定的共和党州,该州的枪支法律是美国最宽松的法律之一。

  另一方面,根据CNN对40多个主要城市的分析,该国三分之二以上人口最多的城市在2021年发生的谋杀案都比去年多。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枪支暴力暴露社会痼疾,这地成美国最致命城市之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