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扩大高水平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20:08:46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20:08: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扩大高水平开放,多措并举稳定外贸,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如何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如何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来看记者对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的专访。

  王文涛说,今年以来,我国外贸规模和国际市场份额再创历史新高,贸易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然而,明年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面对这些风险挑战,近日将出台做好跨周期调节新的稳外贸政策措施。

  王文涛表示,前11个月我国吸收外资首次突破1万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下一步将加大吸收外资力度,着力稳总量、优结构、提质量。

  如何推动制度型开放?王文涛表示,今年,我国率先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明年1月1日将正式生效。下一步,我国将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扩大高水平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