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央行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专项工具年底前落地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10:47:29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10:47: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是人民银行的重要工作,为此人民银行推出了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两项工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向金融机构发放第一批资金。

易纲说,11月份,人民银行正式推出了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一项是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三个减碳领域。另一项是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煤炭的清洁生产、清洁燃烧技术运用等七个领域,既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也有助于科学有序减碳。 

两项工具由金融机构自主决策、自担风险,人民银行对符合条件的贷款按一定比例给予低成本资金。人民银行将要求金融机构公开披露发放碳减排贷款的情况以及贷款带动的碳减排数量等信息,并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核实验证,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将向金融机构发放第一批资金。两项工具政策的推出,更加重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社会资金更多投向绿色低碳领域,助力科学有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央行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专项工具年底前落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