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发布 | 中国不断完善出口管制治理 履行国际义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18:02:34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18:02: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本着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国际安全的原则,不断完善出口管制治理,认真履行国际义务,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主张,各国应当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切实维护符合真正多边主义的国际条约和机制的权威,创新安全理念,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全球安全观。特别是大国应当履行大国义务,展现大国责任担当,在出口管制领域推进国际共同安全,推进国际出口管制朝着公正、合理、非歧视的正确方向发展,不应当损害其他国家和平利用出口管制物项的正当权益,不应当对和平利用科技进步成果促进发展、正常国际科技交流与经贸合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顺畅运转设置障碍。

中国主张,在出口管制国际合作中更好地实现各国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更加平衡地反映大多数国家意愿和利益,进一步发挥国际协调合作和多边机制的作用,妥善解决分歧和争端,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国际环境,使各国成为相互信任、平等合作的伙伴,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发布 | 中国不断完善出口管制治理 履行国际义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