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问千寻大运河|通州河畔齐聚6大商业综合体,吃喝玩乐“洋气十足”

来源:北京时间 | 2021年12月28日 17:13:31
北京时间 | 2021年12月28日 17:13:31
原标题:千问千寻大运河|通州河畔齐聚6大商业综合体,吃喝玩乐“洋气十足”
正在加载

“可真是大变样呀,都快认不出来了。”北京工业大学大三学生小丽再回通州校区发现,之前总是在施工的运河商务区,围挡一拆,洋气十足!一路吃、逛、疯狂拍照后,小丽感叹道,之前听说这里要对标三里屯、陆家嘴,还没当回事,如今已是“令人刮目”了。

家住新华街道如意园小区的老张,感受更是深刻。“以前北关这一带可是脏乱差,河也是臭的。这几年一年一个样,现在简直大都市的样子了,风景也好。”老张对此表示很开心,现在闲暇之余,最爱来运河边上遛弯。

通州河畔,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190米的新光大中心双子塔已经竣工,239米高的远洋乐堤港已经封顶。运河商务区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的楼宇,构成的不仅仅是一个商务办公区,同时也是一个都市生活区。影院、商业、公寓、书店、美术馆、体育馆、超市、餐饮、旅游等业态这里应有尽有。

据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之元介绍,目前,运河商务区的商业发展处于起步阶段,正在加紧建设中,结合《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十四五”时期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商务服务业发展规划》,坚持高起点和高标准,运河商务区将打造成为中外品牌交相辉映,时尚购物与品质消费和谐共生,业态配置合理、体验功能完备、夜间经济活跃的区域级商业中心。

聚齐6大商业综合体

今年6月,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正式开业。

开业首周末,爱琴海购物公园客流达到51万人次,其中70%为周边居民,年轻白领消费者居多,还有不少消费者从朝阳区、大兴区、顺义区,以及河北廊坊“北三县”等地专程赶来“打卡”。销售额更是近2500万元,创造了城市副中心的商业纪录。

爱琴海购物公园商业面积为8.3万平方米,地下二层地上六层,配备近1000个停车位。爱琴海购物公园围绕“都市潮流秀场、活力释放空间、设计发现中心、味觉开发工厂”四大主题场景,布局超市、餐饮、零售、潮玩、教育、休闲运动以及娱乐体验等多元业态。

除了爱琴海购物公园,目前,通州首家五星级酒店希尔顿正式开业,今年下半年,新光大大融城一期、富力新光里等商业综合体将陆续开业。

未来,运河商务区包含爱琴海购物公园、远洋乐堤港、富力广场、珠江合生汇、运河壹号、新光大大融城,共计68万平方米的六大商业综合体。

运河商务区六大商业综合体中,除了已确定开业时间的几大项目外,同样属于运河商务区的保利大都汇,负一层的商业体基本架构已经完成,成为运河商务区启动区唯一的下沉广场;南侧新光大项目,地上商业街区已经实现部分对外开放,项目对标三里屯太古里,与其它商业综合体形成差异化消费模式;富力商业在城市副中心落地的“星光里”和“富力广场”两个商业项目也已经完成商业布局,实现部分开业。

通州区商务局局长李霞此前公开介绍,“为全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市场创新发展,城市副中心正加快研究推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全球消费地标,对标国内外顶级中央商务区,建设区域级商业中心。”

差异化发展

那么,这么多商业综合体陆续开放,如何形成差异化呢?

据悉,运河商务区将对标国内外顶级中央商务区,有序推进京韵风范地、艺文复兴地、活力绿色地、生活探索汇、都市潮乐汇五个商业板块落地见效。

其中,京韵风范地依托运河壹号项目,突出大运河滨河景观特色,打造运河城市会客中心,形成形象风范磁极;艺文复兴地发挥远洋乐堤港、大融城带动效应,突出文艺时尚元素,形成文化潮流磁极;活力绿色地以富力广场为核心,引入活力绿色场景、全时段经营业态,打造都市精英“7×24小时”活力消费,形成休闲生态磁极。

此外,生活探索汇以爱琴海购物公园为依托,打造新生活探索中心,形成时尚生活磁极;都市潮乐汇则通过合生集团以珠江河畔商业为载体打造的2.0版通州合生汇,引入各类主题街区和黑科技元素,塑造都市家庭乐活中心,形成家庭生活磁极。(北京时间财经 陈世爱)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千问千寻大运河|通州河畔齐聚6大商业综合体,吃喝玩乐“洋气十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