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问千寻大运河】城市副中心将努力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

来源:北京号-北京通州官方发布 | 2021年12月26日 18:33:42
北京号-北京通州官方发布 | 2021年12月26日 18:33:42
原标题:【千问千寻大运河】城市副中心将努力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
正在加载

  在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支持城市副中心创建文化、旅游、商务融合示范区”。城市副中心也将持续推进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市文化旅游新地标。

  大运河北京段纵贯千年,途经七区,在北京的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为了更好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今年7月,通州区发布了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为2021年折子工程,涉及文化保护传承、文化内涵挖掘与数字展示、沿线环境治理、提升旅游休闲功能、引领大运河全流域交流合作等7大方面、40项任务。今年10月,大运河北京段沿线12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通州区结合大运河通州段全线通航和已建成开放的环球主题公园、特色小镇等,推出了多条旅游精品线路。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盖畅:“通州区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背景下,我们也是按照国家公园的建设要求,然后整合我们大运河沿线的这个三张一塔景区,运河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景区,这几个重要的节点,然后打造成我们大运河文化旅游,一个5A级的景区,然后以它为这个创建的一个抓手,打造把5A级景区打造成集购物、休闲、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一个文化旅游景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通州区将以文化旅游区为中心,推动大运河5A级景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标志性节点有效串联,引进更多优质文旅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建设成为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突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强劲、文化和旅游氛围浓厚的全国智慧文旅引领区、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国际旅游城市。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千问千寻大运河】城市副中心将努力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