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企业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18日 20:01:30
央视网 | 2021年12月18日 20:01: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培育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在浙江宁波的一家新材料企业,新研发成功的这种像大米粒一样的塑料产品,可以有效减少甲醛等刺鼻性气味的产生。这种材料的成功研发,一举打破了国际垄断。

  不断创新,让这家企业荣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近年来,浙江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和制度保障,已初步形成了省级“专精特新”、省级“隐形冠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目前,浙江已有470家企业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149家企业或产品被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或产品”,居全国第一。最近,浙江省发布了建设制造业“单项冠军之省”实施方案,全力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企业 助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