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荣耀绽放 让“三亿人上冰雪”已从愿景走向现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16日 17:15:58
央视网 | 2021年12月16日 17:15: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我们申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时,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三亿人”绝不是数学上的绝对值,而是中国冰雪能够在世界舞台上荣耀绽放的最大公约数。

如今,冰场雪场在全国各地蓬勃生长,冰雪运动也逐渐成为建设体育强国上一块重要拼图。

接下来,我们就带领大家去各地感受“与冰雪运动的不解之缘”。首先要去得天独厚的冰雪世界新疆看看。新疆阿勒泰不仅有“雪都”的美誉,还被称作“人类滑雪的起源地”。阿勒泰进入冬季后一片银装素裹,冰雪乐园成为人气最旺的地方。

接下来,我们再去吉林看看。据说,北纬41°至43°这个区域是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每年到这个时候,吉林的“开板季”如约而至,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在吉林有这样一个滑雪场,不仅白天可以享受滑雪的速度与激情,晚上更能体会雪场的浪漫与静谧。

看完北方我们再去南方看看。在浙江温州,冬季平均气温最低也有10℃左右,当地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办冰雪,想办法破解场地、能源的难题,同时还能满足人们对冰雪运动的喜爱。接下来,我们跟着记者一起到温州的冰雪大世界去看一看。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荣耀绽放 让“三亿人上冰雪”已从愿景走向现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