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燃动冰雪 全民健身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14日 10:06:09
央视网 | 2021年12月14日 10:06: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多地迎来冰雪运动热潮,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其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进入12月,黑龙江齐齐哈尔的室外温度降到零下10度左右。在齐齐哈尔市的200多块室外天然冰场上,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驰骋冰面、一展身手。

  群众参与度高 各地冰雪活动精彩纷呈

  辽宁沈阳举办速滑、冰上舞蹈等多种大众冰雪比赛。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展冰雪趣味活动,雪圈转不停、雪地摩托赛等项目趣味足,群众参与性高。新疆阿勒泰市还设立越野滑雪共享体验点,免费提供场地和雪板、雪橇等装备,方便大家上冰运动。

  滑雪设施提档升级 推动冰雪运动

  在湖北神农架国际滑雪场,重新整修的13条雪道对外开放,吸引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打卡体验。在四川广元,旱雪场也受到市民欢迎,高弹塑料材质的雪道,让滑雪者有和滑真雪一般的感受。甘肃嘉峪关因地制宜,依托悬壁长城建设滑雪设施,发展雪地娱乐、冰雪运动教学等。

  和冰雪有约 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新选择

  和冰雪有约,成为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新选择。上海的16所小学增设“冰雪运动”课程,宣传滑雪运动文化,低年级学生还能在滑雪模拟机上体验。吉林延吉的13所学校,把体育课搬进了滑雪场,2000多名同学在雪场上参与滑雪项目、掌握运动技能。在广州,一些学校还利用轮滑与滑冰的相似之处,开设陆地冰球、轮滑球等特色课程。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燃动冰雪 全民健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