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 建功伟大时代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11日 20:22:35
央视网 | 2021年12月11日 20:22: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真抓实干,凝聚奋进力量,建功伟大时代。

  眼下,产粮大省黑龙江进入粮食收储关键期。今年,黑龙江粮食总产创历史新高,达到1573.54亿斤,占全国的11.5%,连续十一年居全国首位。

  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到2020年底,黑龙江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超8100万亩,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8.3%,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8%。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基本实现全覆盖。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黑龙江将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三大体系”,力争“十四五”末,全省粮食综合产能达到1600亿斤。

  从农业生产到生态保护,各地紧密结合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云南省大理市古生村,村里为保护洱海建设的生态搬迁新房最近陆续交房。随着近年来洱海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好生态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2015年、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要求云南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从2016年开始,洱海全面打响保护治理攻坚战,围绕洱海设立的民族特色村寨游、生态湿地观光游也陆续兴起。

  迈上新征程,云南将按照六中全会要求,进一步加大九大高原湖泊生态治理力度,通过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大优势产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绿色安全的高质量发展体系。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 建功伟大时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