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仅接种1剂新冠疫苗,上海疾控:请市民抓紧完成接种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12月08日 09:34:09
澎湃新闻 | 2021年12月08日 09:34:09
原标题:新增病例仅接种1剂新冠疫苗,上海疾控:请市民抓紧完成接种
正在加载

  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第109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有媒体提问:这次新增病例只接种过1剂疫苗,请问上海将怎么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表示,这名确诊病例仅接种过1剂新冠病毒疫苗,没有规范完成全程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疾病的发生率和重症率,减少传播风险。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本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7日,全市已接种4716.78万剂,接种覆盖2327.11万人,其中2162.21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021年11月1日起已经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346.65万人已完成加强免疫接种。近期,重点加强60岁以上老年人群、3-17岁人群免疫接种工作。请尚未接种的市民抓紧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也请已经完成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市民抓紧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增病例仅接种1剂新冠疫苗,上海疾控:请市民抓紧完成接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