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腐洗钱犯罪嫌疑人范继萍被引渡回国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2日 11:31:52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2日 11:31: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月2日消息,12月1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公安部和黑龙江省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与塞尔维亚执法机关密切合作,“红通人员”、外逃涉腐洗钱犯罪嫌疑人范继萍被引渡回国。

  范继萍,女,1965年10月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原常委刘杰前妻,哈尔滨龙粤送变电安装有限公司原股东。经查,范继萍涉嫌将刘杰的受贿所得用于购买有价证券、房产等,2019年7月外逃。2019年12月,中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2020年10月,塞尔维亚警方应中方请求,根据红色通缉令将其抓获。2020年11月,中国主管机关向塞方提出引渡请求。

  范继萍涉嫌转移巨额腐败犯罪所得并潜逃境外,性质极其恶劣,将其引渡回国是国际追逃追赃和打击涉腐洗钱的重要战果。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继续会同有关国家共同打击跨境腐败和洗钱犯罪,决不让外逃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涉腐洗钱犯罪嫌疑人范继萍被引渡回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