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征途为人民——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2021》12月2日晚央视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2日 11:16:12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2日 11:16: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与发展,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推进落实,由中央文明办、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平安行·2021》将于12月2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18:45 首播,央视综合频道(CCTV-1) 22:30  重播。

自2012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以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已走过十年历程。这十年,是我国人车路大发展的十年。公路通车总里程519.8万公里,世界第一; 汽车保有量突破3亿,世界第一;机动车驾驶人4.79亿人,世界第一。

主持人(从左至右)刚强、黄薇、张舒越、王筱磊

主持人(从左至右)刚强、黄薇、张舒越、王筱磊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也走过十个春秋。

2021年,我们再一次以平安行的名义,向着文明的远方出发,用我们的脚步,丈量未来的那一条不断延展的路。

特别节目《平安行·2021》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为主题,分为“路·向远”、“车·向前”、“人·向暖”、“文明·向上”四个篇章。

全新视觉,敬一丹、罗翔走进“时空隧道”

《平安行·2021》首次运用XR技术,采用极具未来感的虚拟拍摄方式,将嘉宾与虚拟场景互动融合,给观众身临其境的非凡体验。

节目开篇,敬一丹走进“时空隧道”,带领观众回顾了十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风雨历程。这十年,国家行进在伟大历程上,文明也迈出了新的步伐。

敬一丹讲述“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年发展

敬一丹讲述“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年发展

2021年,是“醉驾入刑”的第十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早已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十年来,全国共减少了2万余起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伤亡事故,使上万家庭免于破碎。

醉驾之恶,令人切齿,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也踏上了XR技术打造的“时光机”,向观众生动讲述“醉驾入刑”如何成为民之所向。

罗翔讲述《“醉驾入刑”这十年》

罗翔讲述《“醉驾入刑”这十年》

十年征途,见证日新月异新风景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我们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庞大,最复杂的交通管理。一个科学的、现代化的交通管理体系,一种强大的、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管理治理能力,在一砖一瓦的建设中,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逐渐构筑而成。

2012年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颁布

2013年

“两公布一提示”制度落实

2014年  

执法记录仪全面应用

2015年  

农村“两站两员”工作机制建立

2016年  

“互联网+”线上服务全面推开

2017年 

指导和规范城市共享出行

2018年  

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陆续推出

2019年  

全国农村开展“千灯万带”示范工程

2020年  

全面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江苏交警王宏琪  演唱《追寻》

江苏交警王宏琪  演唱《追寻》

温情不变,他们为生命护航

2021年9月,一个出生仅仅15天的婴儿,牵动了许多网友的心。这名来自贵州的婴儿,患有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为了能让患儿得到有效的救治, 四省联动、上千公里的护送、上百名警员投入护航工作,只为给患儿打开一条生命之路。

温暖的拥抱,是安全感的诠释,耐心的陪伴,是责任感的注脚,无论何种灾难发生,他们的臂弯常常会成为温暖的港湾。

《平安行·2021》延续重磅环节“权威发布”, 发布2021“十大暖心视频”,让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让这些小小的善举,发挥出大大的能量。

权威发布“四项便民措施” ,从电子驾驶证全面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全面推行,到全面推行货车电子通行码网上核发、全国开通交通事故网上查询,展现了中国正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

权威发布“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和成绩突出交警名单”,向所有值守于岗位,为交通安全、道路畅通而奉献的交警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吴京安 朗诵

吴京安 朗诵

海霞 朗诵

海霞 朗诵

宗平 朗诵

宗平 朗诵

云朵 演唱《蜀道向天开》

云朵 演唱《蜀道向天开》

杨蒙恩 表演脱口秀《路上那些事一》

杨蒙恩 表演脱口秀《路上那些事一》

民警黄俊 表演脱口秀《路上那些事二》

民警黄俊 表演脱口秀《路上那些事二》

吴京安 海霞 敬一丹  宗平 朗诵《下一个十年》

吴京安 海霞 敬一丹  宗平 朗诵《下一个十年》

黄霄云演唱《一路繁花》

黄霄雲演唱《一路繁花》

把路修到很远,

是为了让人离得很近

向前飞奔的车轮,

是时代日新月异的风景

给世界带来温暖的,

是生命绽放的光芒

文明指引的方向,

是与阳光最近的地方

期待《平安行》

下一个十年

一路有你

一路繁花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十年征途为人民——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2021》12月2日晚央视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