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呼吁携手应对奥密克戎毒株传播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00:04:49
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00:04: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七国集团卫生部长11月29日在轮值主席国英国的召集下紧急召开在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携手应对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

  在会议结束后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与会部长们称赞南非在监测新冠病毒变异和提醒其他国家方面发挥的示范作用,并称将大力支持在世界卫生组织框架内建立一个“国际病原体监测网络”。在未来几周内,将继续与世卫组织及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共享信息并监测这一毒株。

  声明称,与会部长们还认识到确保新冠疫苗可及性等相关问题的战略意义,包括疫苗需求激增、各国为接收和部署疫苗所做的准备、提供运营援助、兑现捐赠承诺、消除疫苗相关错误信息以及支持疫苗研发。

  一些英国议员批评英国政府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方面做得不够。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紧急会议结束后,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籍议员罗塞娜·阿林-卡恩在议会下院发言指出,奥密克戎毒株在英国的传播是“提醒我们,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

  英国政府前内阁官员杰里米·亨特批评全球疫苗分配不公,将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疫苗接种率的差异描述为“道德和实践上的失败”,称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实际上是“西方国家未能确保疫苗在全球各地适当分配”的结果。

  世卫组织全球卫生筹资大使、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近日发表文章指出,当富裕国家囤积疫苗时,出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也就不足为奇了。迄今七国集团有5亿剂未使用的疫苗可供使用,到12月这个数字将增至6亿。

  包括七国集团在内的西方发达国家虽在推进全球疫苗可及性方面多次作出承诺,但实际行动却远远滞后。布朗在文中指出,西方各国9月承诺在今年年底前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为92个最贫穷国家40%的成年人口提供疫苗。截至11月25日,美国只交付了其承诺的25%的疫苗。根据英国艾尔菲尼蒂数据分析公司的数据,欧盟只提供了其承诺的19%,英国只有11%,加拿大5%,澳大利亚18%,瑞士12%。

  今年9月,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说,世界上82%以上的疫苗被富裕国家购买,只有不到1%的疫苗流向贫穷国家。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七国集团呼吁携手应对奥密克戎毒株传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