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保你上大专 想得美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年12月01日 16:13:34
北京晚报 | 2021年12月01日 16:13:34
原标题:交钱保你上大专 想得美
正在加载

  近日有市民反映,北京优思教育承诺可以帮助通过高职扩招进入高校,但该机构在收取高额报名费和服务费后,却没有办理成功,报名者退费又遭遇百般推诿。

  交钱就“包”大专学历

  今年9月,陈女士通过短视频平台看到了北京优思教育的招生广告,广告承诺该机构能提供高职扩招的全包服务,包括报名刷课、考试咨询、课程辅导、学习资料提供等,保证可以拿到全日制大专学历。带着试一试的想法,陈女士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很快便有销售人员联系她签订合同。

  “当时工作人员说一定能帮我在心仪的学校报名入学,如果报不上名会全额退款。”在工作人员各种“优质服务”的诱导下,陈女士最终在10月初与该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

  然而,在收取了陈女士1.25万元服务费之后,该机构却迟迟没有通知陈女士报名成功,一直让陈女士等待。

  “今年是高职扩招政策的最后一年,等到11月,我报名的学校都已经公布初试名单了,我还没收到任何有关报名进展的消息,损失了钱又错过了报名机会。”

  想要退费机构却失联

  陈女士联系工作人员要求退费,对方却以可以报名其他学校等理由一拖再拖,隔了几天销售人员便“失联”了。“除了我,还有很多人有相同遭遇,有些人甚至不符合高职扩招报名条件。”陈女士说。

  与陈女士一样,张先生也通过该机构报名,希望能考上甘肃一所学校。“当时他们承诺我,报名交费的第二个月就可以收到录取通知书,可是我等了很久,也没有任何报名成功的消息。现在该机构的客服电话一直没人接,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维权。”张先生说。

  记者通过天眼查拨打北京优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又来到该机构的办公地址,前台工作人员以“不接受媒体采访”为由,拒绝让记者进入。

  涉嫌虚假广告可诉讼

  对此,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的朱林律师认为,合同纠纷维权的第一步要看合同约定,如果合同中写明了可以退款,那么双方可以协商退款,协商不成可以通过诉讼解决。如果合同中涉嫌虚假广告等行政违法行为,当事人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反映;如果上升到诈骗或涉及其他刑事犯罪的,当事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朱林建议,市民在选择教育培训服务机构时,应首先了解机构的服务方案、合同条款,并对其资信进行一定调查,对服务方案、合同条款、资信情况达不到预期或有顾虑的,应货比三家多看看其他机构,以防范上当受骗。

  朱林表示,如果已经受骗,应妥善收集合同、转款凭证、收款收据等用于证明双方合同关系的证据,收集服务机构线上发布的广告、线下使用的宣传单以及与工作人员的沟通记录等证据用于证明受骗事实,以尽可能弥补损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报记者 张雪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钱保你上大专 想得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