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08:08:54
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08:08: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12月1日起施行。举报违反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重危害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等重大违法行为,给予相应奖励,每起案件的举报奖励金额上限为100万元。

  《地下水管理条例》12月1日起施行。除特殊情形外,禁止开采难以更新的地下水。强化对污染地下水行为的管控,禁止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

  《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国家标准12月1日起实施。运营单位应将容易发生火灾的部位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并设置明显的防火标志。城市轨道交通严禁吸烟,应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

  农业农村部发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范围禁用10个类别36种具体渔具,包括刺网、围网、陷阱、钓具、耙刺、笼壶等,名录自12月1日起施行。

  《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12月1日起施行。明确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药品注册申请人应当建立药物警戒体系,监测、识别、评估和控制药品不良反应及其他与用药有关的有害反应。

  《港口危险货物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办法》12月1日起施行。建立港口重大危险源安全责任制,明确每一处重大危险源的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操作负责人。

  《婴童浮力泳装》国家标准12月1日起实施。明确婴童浮力泳装的结构与浮力性能等水中安全性要求,应在耐久性标签上或产品的显著位置印刷或压印警告标志等。

  12月1日零时起,川渝两地将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实现全国首例跨省级行政区域固定电话通信资费一体化。

  广西发布《关于支持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措施》。12月1日起,广西范围内不再换购或新增燃油公交车,不再批准新增燃油出租车运营投放指标。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烁

  编辑丨王瑄

  制图丨黄绪甜

  校对丨高少卓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