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各有分工,错位承接功能疏解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1日 15:34:29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1日 15:34: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于近日正式公布了《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丛亮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作为北京新的两翼,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都承担着重要使命。雄安新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目前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发展阶段。从今年起,部分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已启动分期分批向新区疏解。

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另外一翼,与雄安新区各有分工,错位承接功能疏解。2019年1月,北京市级机关第一批35个部门、165个单位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办公,形成了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提高城市副中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有序承接符合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的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加强对首都功能的服务保障,实现与雄安新区错位发展,有效治理北京“大城市病”。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各有分工,错位承接功能疏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