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提交“构建与外国人共生社会”意见书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11月30日 15:29:58
澎湃新闻 | 2021年11月30日 15:29:58
原标题: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提交“构建与外国人共生社会”意见书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1月29日,关于构建与外国人共生社会的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提交了汇总中长期课题的意见书,就发展日语教育等事项,要求制定带有数值目标的行动计划。相关阁僚会议将在2022年6月前后制定政策实施时间表,争取用约5年时间实现目标。

  据共同社30日报道,上述专家会议的主席是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校长田中明彦,专家会议在向相关阁僚会议联合主席法相古川祯久提交的意见书中提到,“应该真诚地认识到,实现共生社会是关乎国家未来形态和理想状态的重要课题”,意见书还例举日语教育、信息发布、适应不同人生阶段的支援、构建共生社会的基础等作为重点事项。

  意见书指出,约58万外国人居住在地方政府未开设日语学习班的地区,日语教师的资质也参差不齐,认为应该推进日本政府正在探讨的“公认日语教师”资格认定等。

  据报道,相关阁僚会议于2018年在日本启动,旨在探讨接纳外国人才等。专家会议则于2021年1月正式设立。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提交“构建与外国人共生社会”意见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