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未来10年世界或面临770万艾滋病相关死亡,除非各国解决不平等问题

来源:界面新闻 | 2021年11月30日 12:53:09
界面新闻 | 2021年11月30日 12:53:09
原标题:联合国:未来10年世界或面临770万艾滋病相关死亡,除非各国解决不平等问题
正在加载

  联合国新闻11月29日消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警告说,除非各国领导人采取措施解决严重的不平等问题,否则未来10年世界可能面临770万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

  艾滋病规划署此前在一份紧急行动呼吁中表示,该机构将重点放在到2030年结束这种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的疾病上,并指出,如果不采取变革措施,世界将继续遭受新冠疫情危机的困扰,并对未来的所有流行病处于危险的毫无准备状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份报告称,2020年至少有31万名儿童新感染艾滋病毒,即每分钟就有一名儿童感染。在同一时期,另有12万名儿童死于艾滋病相关原因,即每5分钟就有一名儿童死亡。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未来10年世界或面临770万艾滋病相关死亡,除非各国解决不平等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