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李淼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30日 13:04:41
央视网 | 2021年11月30日 13:04: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现在渔业的资源恢复了很多,这个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如果时间能够倒退再来一次的话,我想我也会义不容辞完成这个事情。”

                    ——李淼

  李淼——马鞍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他是长江的守护者,也是渔民的贴心人。

  2019年,安徽省马鞍山市率先开始渔民退捕转产工作。为了保证任务顺利完成,李淼主动申请深入基层一线,与渔民面对面沟通,宣讲法律法规,普及保护长江的相关知识。

  他不知疲倦,任劳任怨,连续40天、每天18小时坚守在退捕工作一线。 最终,他用80天的时间,成功完成既定任务。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薛家洼考察。他评价马鞍山禁渔工作“禁得最早、做得最好”。八个字的评价,在李淼看来既是莫大的肯定和鼓舞,更是一种鞭策。

  从小在长江边长大,李淼的心里不止有波澜壮阔的江水,更有渔民生活的苦辣酸甜。他积极帮扶上岸渔民就业、创业;吸纳上岸渔民转变身份,成为“护渔员”;更开创“精准滴灌式”普法,点对点解决渔民上岸后遇到的法律问题,让渔民“退得稳、能致富”。

  保护长江,用法律捍卫一江碧水;扎根基层,用真心服务万千渔民!

  他是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李淼。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李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