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 新生活 从广州车展看中国汽车发展趋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9日 18:00:52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9日 18:00: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1月28日,历时近十天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落下帷幕,今年的广州车展,主题是“新科技,新生活”。相比近年来国内各届大型车展,今年广州车展的电动化、智能化特征愈发激烈,各个车企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参展,力求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时不难发现,目前电动化是大势所趋,不少传统品牌也正在往新能源领域靠拢,加快自己电动化的转型进程,为未来电气化转型做足了准备。

  本届车展的展车总数达1020辆,新能源汽车有241辆,虽然占比不足三成,但新能源车明显更加受到关注,新车发布展台挤满了围观人群。其中,中国品牌展出的新能源汽车达153辆。而各大传统车企也正加快电动化的步伐,纷纷发布电动新车或纯电动汽车平台。也就是说,目前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已经开始全面电动化转型了,海外豪华车企、合资品牌、传统车企甚至是造车新势力都加速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如此一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将会进一步加剧,而用户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选择也更多了。与此同时,随着“国潮风”的兴起,2021广州车展中也出现了不少国潮的代表作,包括上汽荣威RX5 MAX、名爵MG ONE阿尔法、长安UNI-T李宁联名款、新世代硬核潮跑SUV-OMODA 5等等,新车“个性化”设计和定位趋势越发明确,汽车的消费品属性愈加明显。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化着,无论是汽车消费人群、用车方式、用车场景还是政策的变化,都让每一家车企需要在变化中及时调整脚步,这一点既体现在宏观企业战略规划上,也体现在具体的产品规划。因此,本次广州车展既是车企面向世界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在市场中考验自身“韧性”的考场。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科技 新生活 从广州车展看中国汽车发展趋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