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扩散至全球多地!福奇称新变种可能已在美国传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28日 09:38:11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28日 09:38:11
原标题:“奥密克戎”扩散至全球多地!福奇称新变种可能已在美国传播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新冠新型变种“奥密克戎”,目前全球已有多国不同程度地收紧了防疫措施。此外,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 “奥密克戎”可能已经在美国传播。

  新变种来势汹汹

  欧洲现多例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27日,英国表示,该国已发现2例新变种感染病例。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当天表示,新发现的2例病例都与前往非洲南部的旅行有关。他补充说,两个受影响的家庭都在隔离中。当局目前正在进行检测和接触者追踪,以确定该变种是否在这两个病例之外继续传播。

  当地时间27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卫生部也宣布了2例确诊病例,当地卫生部门表示,2人于24 日在慕尼黑机场进入德国,当时德国将南非指定为病毒变异区。目前2人正在隔离,但德方没有明确说明这些人来自南非。

  在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宣布,在米兰发现了一个来自莫桑比克的人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种。

  此外,捷克卫生当局还表示,他们正在检查一名在纳米比亚滞留过的人,此人疑似感染新变种。

  英国加强入境隔离、以色列关闭边境

  全球多国收紧防疫!

  路透社报道称,尽管有流行病学家认为,限制旅行可能为时已晚,无法阻止“奥密克戎”在全球的传播,但多国仍在紧急收紧相关限制。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27日表示,新的限制措施将持续三周,同时科学家们将了解新变种的传播速度以及疫苗对其是否有效。

  约翰逊说,国际旅客必须在进入英国的第二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进行隔离,直到检测结果为阴性。如果有人检测出新变种阳性,所有密切接触者将被强制隔离10天,无论他们是否接种疫苗。

  约翰逊还表示,英国国内的防疫重点将转向加强针接种。他强调,“现在,这是负责任的行动方针,以减缓这种新变种的扩散和传播,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的防御能力”。

  当地时间27日,澳大利亚表示,将禁止曾在9个非洲南部国家生活过的非澳大利亚公民入境,并将对从那里返回的澳大利亚公民及其家属进行14天的监督隔离。

  以色列表示,将禁止所有外国人进入该国,并会重新引入反恐电话跟踪技术以遏制该变种的传播。

  此外,包括日本、韩国、巴西、加拿大和一些欧盟国家都都宣布了对非洲南部国家的旅行限制。

  新变种可能已传至美国?

  福奇:不必恐慌,但防疫不能松懈

  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尽管尚未出现确诊病例,但福奇针对新变种可能已经出现在美国一事表示,“如果是的话,我不会感到惊讶。”

  福奇说,“虽然我们还没有检测到这个变种,但是如果一个病毒显示出这种程度的传染性并且已经有与旅行相关的病例,包括在以色列、比利时和其他地方,那么基本上它最终会传播到所有地方。”

  当地时间27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将南非、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莫桑比克、马拉维、莱索托、斯威士兰和博茨瓦纳这8个非洲国家的旅行风险指数提升为“第4级”,即“非常高”;同一天,美国国务院也向民众发出警示,建议不要前往以上8个非洲国家旅行。

  专家们担心,新变种可能更具传染性,或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其较高数量的突变让一些人担心它可能会逃避疫苗提供的免疫力。对此,福奇强调,现在还需要更多研究来确定。他还表示,由于新变种的传染性很强,对非洲国家的旅行限制是一种争取时间的方式。

  至于新变种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以及它是否能逃避疫苗或治疗的保护,福契表示,公共卫生专家正在努力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福奇强调,人们不必对新的变种感到恐慌,但应继续采取预防措施,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避免参加大型室内聚会等。

  此外,他还鼓励人们接种疫苗,他表示,“让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让接种疫苗的人获得加强剂,这是绝对必要的”,福契说,“我们现在清楚地知道,接种加强剂会大大提高保护水平。”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奥密克戎”扩散至全球多地!福奇称新变种可能已在美国传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