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淅高速公路张湾特大桥单幅贯通

来源:央广网 | 2021年11月25日 12:09:11
央广网 | 2021年11月25日 12:09: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4日,由中交一公局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南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以下简称西淅高速公路)最长特大桥——张湾特大桥单幅贯通。


  西淅高速公路起于西峡县老灌河西吴家庄,终于淅川县马蹬镇寇家庄东南侧,线路全长约52。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张湾特大桥跨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上游重要水源涵区(老鹳河),全长2920米,是丹江水库上最长的大桥,也是豫西南在建高速公路最长的桥梁。


  西淅高速公路是让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起来、环起来、串起来”内联外通的高速项目,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豫鄂两省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将对沿线地区物流、经济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总台记者 李凡)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淅高速公路张湾特大桥单幅贯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