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张道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5日 15:36:49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5日 15:36: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黄河,是咱们中国的母亲河。我从小就生活在黄河岸边,黄河水养育了我们。一定要爱护好我们的黄河,当时老一辈没少跟我说这个话。有人为破坏母亲河的行为,我们坚决进行打击,为的就是还黄河一片安宁。”

  “我们的所有努力,就是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张道强

  张道强是山东聊城东阿黄河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的中队长。他曾是被黄河水滋养长大的孩子,如今,他更是黄河虔诚的守护者。

  张道强及同事们,严厉查处黄河管辖范围内的水事违法行为;协助当地法院创建了黄河流域首个环境资源审判法庭;为多项政策法规的制定提供可行性建议;将司法实践与生态修复相结合,带领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黄河生态保护公益劳动。

  张道强用赤诚之心守护法治信仰,二十多年来,他的足迹,遍步辖区内每个角落。仅2020年,强道强的巡查长度就达3000余公里,参与处理涉水违法行为300余起,清除违章树株13000余棵,拆除辖区浮桥违章用房2000余平方米。

  多年来,张道强坚守一线,依法治河,普法护河。工作之余,张道强更是保护黄河的推动者。公益宣讲、志愿者服务,他还用文字书写黄河,以提高人们对母亲河的关注和保护。

  近年来,张道强开展普法宣讲200余场,参与组建“保护黄河服务站”,创作出国内首部以“保护黄河”为主题的五十万字小说《步步较量》。

  张道强用青春和热忱守护着母亲河,用行动,书写了对大河的忠诚与誓言!

  他是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张道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张道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