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黄鑫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5日 16:25:08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5日 16:2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们的工作叫‘企业的医生’,他们的生产经营有了安全问题,那么我们就会开出我们的执法文书。”

——黄鑫

江苏省南通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黄鑫,主要负责全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

自2013年进入应急管理系统以来,黄鑫主导办理安全行政执法案件1200多件。

“如果安全问题得不到有效的整治,往往是酿成大事故的一个先兆,以中毒坍塌、燃烧爆炸为主,那么这样很容易造成群死群伤。有些企业家砸拍桌子,恐吓你说打断你的腿,这个也是有的。”

黄鑫自主研发的“企业分色分级安全监管系统”APP,成功申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21年9月1日,黄鑫参与编制的《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使用手册(2021年版)》《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细则(2021年版)》在全省发布施行,推动自由裁量迈进“有法可依”新阶段。

“如果说通过我的自身努力确确实实可能规避了一些事故的发生,这也是我做工作的一个动力的源泉。”

他是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黄鑫。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黄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