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王朝阳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5日 16:17:54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5日 16:17: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生态保护,诉讼不是目的。

——王朝阳

王朝阳,生前系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2021年1月2日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生命定格在了49岁。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王朝阳的带领下,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率先推出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用法律之重确保一江碧水向东流。

王朝阳和同事们通过办案,督促治理污染水域8.78万亩,清理河道244.3公里,恢复林地3384.3亩。

王朝阳生前总说:“坐在办公室等案子找上门,那就太迟了。”他每年坚持走遍全省15个市州分院,行程数万公里,深入现场走访、调查、取证。

为了荆楚百姓美好生活,王朝阳建章立制:研发了湖北省公益诉讼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在全国检察机关推广使用。

为了公益诉讼检察事业,王朝阳辟地开天:近三年来,在他的指导下,10件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性案例或典型案例,创造了公益诉讼检察的湖北品牌。

“王朝阳有政治的高度、为民的情怀、法治的理想、专业的素养和担当的作为,是所有工艺诉讼检察人的榜样。”——最高检

公益诉讼守正道,荆山楚水诉衷情。

他是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王朝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王朝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