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陶瓷文化 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3日 15:12:17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3日 15:12: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1月23日,由中共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央视网共同主办的“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正式启动暨景德镇陶瓷研究院与央视网战略签约仪式”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行。

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正式启动暨景德镇陶瓷研究院与央视网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正式启动暨景德镇陶瓷研究院与央视网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景德镇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在致辞中对“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的发展提出热切期盼,“希望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中心扎根一线、扎根人民,将厚重而灿烂的陶瓷历史文化、制瓷工艺、文化旅游等数字化、可视化,通过央视网传播平台对外传播,让世界感知景德镇陶瓷文化的无限魅力。”

  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瓷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霞云在发言中表示,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将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见规模、三年成体系”的实施目标,以签约仪式为起点,科学布局、加快建设步伐,使中心成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新窗口。

  仪式上,景德镇陶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浪对中国陶瓷文化交流中心的具体建设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中心将以珠山区三宝瓷谷、洛可可设计谷、景德镇研究院产业孵化大楼等物理空间与央视网线上平台为依托,构建多维度的陶瓷文化传播平台。

  就如何将媒体平台资源转化为社会影响力,央视网副总经理魏驱虎在发言中说:“首年,我们将推出一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陶瓷文化纪录片,策划一档有深度、有内涵的陶瓷文化访谈节目,组织一系列有价值、有效果的全国陶瓷文化推介活动,孵化一批有传承、有创新的优秀陶瓷品牌,加速推进陶瓷文化传播的深度和广度,让优质内容既能看到见,也能摸得着。”

  仪式现场,在众多嘉宾与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景德镇陶瓷研究院与央视网签署了“联合设立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协议”,这标志着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建设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据了解,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是景德镇陶瓷研究院主导,央视网合作建立的项目。中心设立于景德镇陶瓷研究院下,旨在打造中国陶瓷数字化产业与大数据平台、景德镇陶瓷文化对外交流展示平台、景德镇陶瓷设计研发平台、陶瓷知识产权与陶瓷标准化平台和先进陶瓷产业推广平台。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把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建设成为世界陶瓷文化大数据中心、世界陶瓷资讯发布中心、先进陶瓷产业推广中心、景德镇陶瓷研发设计与文旅中心、世界陶瓷文化交流展示中心和试验区建设经验成果传播推广中心。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陶瓷文化 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交流中心正式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