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2日 09:08:32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2日 09:0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在贺信中,总书记强调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如何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给出了答案。

  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聚焦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展现全媒体时代新特点,强化全网参与、全民共享,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等,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在申报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新的突破,申报范围覆盖广泛,作品质量不断攀升。自6月25日在全网开通活动申报入口以来,截至7月31日,总申报量逾12.5万件。参报主体包括国家部委、各地网信办、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商业平台、普通网民等。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篇篇质朴而又感人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的图片、一组组普通而又真挚的音视频、一则则新颖而又深刻的专题活动,是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最有力诠释。

  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投票活动于11月22日正式开始。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将展播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建设者、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五类作品各300件,并邀请网友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正能量作品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活动终审的重要参考,最终每项会选出100件作品,五项共计500件网络精品获奖。

  活动将于今年12月发布评选结果,并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大屏小屏共振的多维、立体展播,同时加大对正能量生产传播的扶持激励,充分调动全网正能量内容建设的创新创造活力。

  “五个一百”记录的是“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奏响的是中国新时代最强音。持续关注、参与“五个一百”,激荡思想、汇聚共识,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敬请广大网友关注活动官网,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正能量作品投票。

  点击图片进入活动官网。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个一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