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菜篮子”产品价格总体趋稳 可保障14亿人每人每天3斤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1日 09:46:53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1日 09:46: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菜篮子”产品是重要的民生商品。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当前,我国“菜篮子”产品总量充足,供应有保障。

从供应量看,当前,“菜篮子”产品总量充足。生猪生产已经完全恢复,市场供应出现阶段性宽松。前三季度,禽肉、牛羊肉、牛奶等重点畜产品产量均实现增加,苹果、柑橘等大宗水果以及养殖水产品正处于上市旺季,蔬菜在田面积比去年同期稳中有增。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运行调控处处长 赵卓:按照现在的面积和在田蔬菜的生长测算,为我们国家14亿人每人每天提供3斤菜是完全有保障的,这个水平是世界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

从品种看,当前,“菜篮子”产品花色丰富,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从价格走势看,近期,“菜篮子”产品价格总体趋稳。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菜篮子”产品供需容易受到自然灾害及季节性因素影响,价格适当波动、品种间有涨有跌属于正常情况。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运行调控处处长 赵卓:11月以来,我们国家“菜篮子”产品价格总体是稳定的,不同品种之间略有分化,猪肉价格在前期持续下跌后有所上涨,蔬菜的价格前期明显上涨后最近趋于稳定。整个“菜篮子”产品的供应是充足的。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菜篮子”产品价格总体趋稳 可保障14亿人每人每天3斤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