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十三五”时期社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 投资业绩良好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8日 15:24:41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8日 15:24: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11月17日从全国社保基金会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我国社会保障基金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社保基金年均增长率达10.27%

全国社保基金规模从“十三五”初期的15083亿元增加到24591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10.27%,其中,中央财政资金净拨入累计2150亿元。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冲击和影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社保基金会动用500亿元,用于弥补阶段性减免养老保险费政策后部分省份基金收支缺口,同时,社保基金会在涉及国计民生产业、国家重大项目等方面的直接投资累计超过1300多亿元。截至2020年底,养老基金签约省份已覆盖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合同金额约1.24万亿元。

社保基金资产总规模年均增长率23.93%

“十三五”时期,社保基金会管理的资金类别,已由单一管理作为战略储备的全国社保基金发展成为全国社保基金、受托地方养老基金、划转中央企业股权三类资产多样化管理的格局。社保基金会管理的资产总规模从“十三五”初期的17968亿元跃升至52535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3.93%,是机构成立以来管理规模增长最快的时期。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7.58%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全国社保基金累计投资收益额6857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7.58%,比同期通货膨胀率高出5.36个百分点,大幅超过“十三五”规划预定的收益目标;自受托以来,养老基金累计投资收益额1986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6.89%,明显高于保底承诺收益率,确保地方养老基金保值增值。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十三五”时期社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 投资业绩良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