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保供:综合施策确保农资供得上、不断档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8日 14:11:28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8日 14: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各部门各地加大重点农资品种生产、调运、保供力度,畅通农资物流运输和末端配送渠道,确保农资供得上、不断档。

进入三季度,国家发改委会同多部门统筹做好国内化肥保供稳价,重点对钾肥、氮肥等化肥生产、流通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另外,还扩大化肥铁路优惠运价范围,促进化肥生产流通,支持农业生产,增加缓释肥料、水溶肥料等8个新型肥料品种享受铁路优惠运价。

今年受灾严重的河南省财政分5批下达5.19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抗灾救灾和秋冬种。在延津,1000台“水肥药一体机”用于小麦抢播抢种追肥;在虞城,农业、供销、电力、天然气等部门组成服务专班,为农资生产、流通销售开辟绿色通道;在卫辉,农机、农技、种子多部门实行社会化联合服务,投入旋耕机、播种机5万台和一批晚播种子,加快整地播种进度。 

新乡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农经师 王茂林:以(良)种补晚(播种),以密(播)补晚,以(增)肥补晚,确保种足种好小麦。

在抓好生产供应的同时,及时畅通农资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全国供销合作社发布32家秋冬种保供重点农资企业,全系统3700多家农资企业和40多万个基层网点,可提供就近购买、配送上门、技术指导等服务。对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行统一采购,定点投放、无接触配送,确保防疫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资保供:综合施策确保农资供得上、不断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