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中小学落实“双减”政策课后服务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7日 19:41:10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7日 19:41: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1月11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中小学落实“双减”政策课后服务工作研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准格尔旗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斐云,副局长徐有荣、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猛等出席会议。旗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教研中心分管领导,薛家湾地区初级中学、小学校长在主会场参会;其它地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康铭主持。

  研讨会上,相关股室负责人就“双减”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相关制度;作业管理具体实施意见、规范要求和管理评估、校外培训机构相关重点工作等作安排部署;通报了近期市旗两级专项督查结果;部分学校负责人就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依次作了交流分享。

准格尔旗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斐云在研讨会上讲话

准格尔旗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斐云在研讨会上讲话

  靳斐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转变观念,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双减”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当做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抓好推动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推进“双减”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完善教育改革,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要创新理念,推动减负增效。各学校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创新工作思路,统筹谋划“双减”工作。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分类施策抓好贯彻执行。发挥好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精心规划课程,利用有限的在校时间,为学生提供多样化课后服务,让学生在校内就能获得知识和技能,实现多元发展。

  要强化措施,狠抓贯彻落实。要真正落实主体责任,校长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扎实抓好“双减”政策的推动落实。要树立“课内课外双向发力,减负提质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广大教职员工和家长担当作为,合力协同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要家校联动,凝聚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学校辐射引领作用,加强政策解读。总结凝练落实“双减”政策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推广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学校“双减”工作的强大合力,家校联动、协同共育的良好教育生态。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和加强亮点工作宣传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准格尔旗中小学落实“双减”政策课后服务工作研讨会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