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 | 四川达州:“农文旅”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5日 17:24:42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5日 17:24: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四川省达州市赵家镇因地制宜采取“农文旅”融合的发展策略,利用自身水果、蔬菜、山水休闲的优势推动地方农业转型升级,让农民走上了富裕之路。

一大早,晨雾还没有散去,赵家镇大大小小的桔园里就已经有了很多游客在尽享山水田园采摘的乐趣。

游客 蒋文兰:我们每一年都来摘橘子,这个橘子特别好吃,又甜、又大、味道又特别好。

在赵家镇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收购橘子的大型货车。桔农们不用出门,在家门口就把自家的桔子销售到外地。面对今年的桔子大丰收,每个人都在算着收入帐。

四川达州市赵家镇柑橘种植户 程天平:我家的爱媛(柑橘的品种)种植有10多亩,这个品种很好,它好在什么地方,主要是颜色红、口感甜、皮层薄、预计今年收入要超过10万元。

近年来,赵家镇融合美丽乡村、农业园区的特色资源,采取“乡村﹢蔬果﹢旅游”模式,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四川省达州市赵家镇党委书记 向泽轩:现在我们整个这个地方的农旅收入已经突破1亿元,老百姓人均收入突破3.5万余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乡村振兴看一线 | 四川达州:“农文旅”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