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召开第一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1日 09:15:17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1日 09:15: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日前,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召开第一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卢文胜出席会议并致辞,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集团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松明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的文件精神,审议了《中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巡察制度,就下阶段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推动成员企业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党中央和省委赋予的责任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扩大国企改革成果,确保巡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要重点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等心中有数的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巡察的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特别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确保政治巡察的定位更加精准、内容更加全面、重点更加聚焦。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要强化学习观念,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标准、制度、方法和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掌握巡察业务和实操技能;二要强化紧前意识,紧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好全过程模拟演练,熟悉流程,积累经验,做到巡前有备、巡中有序、巡后有力;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的共享共用。四要强化问题导向,结合被巡察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制定个性化实施方案,理性客观分析存在的政治偏差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五要强化制度规范,以规章制度为准绳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按规章制度办事,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保密纪律。(李晶晶)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召开第一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