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温暖瞬间 | 乘客自发合力推车 “119”为“120”抢出一条急救通道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1日 14:57:57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1日 14:57: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虽然强降雪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但是温暖的瞬间也在暴雪中随时闪现,我们来看几个寒冬中的温暖场面。

这是8日发生在辽宁沈阳的一幕。一辆公交车因车轮陷进雪里打滑无法前行,乘客们自发下车一起推车,最终成功把公交车推出。

在辽宁鞍山,消防员们在扫雪时发现一台120急救车在路中央打滑无法行进。5名消防员立刻上前帮忙,因为积雪太多、车辆较重,他们随后又召集更多消防员赶到现场。有的人用铁锹开路,有的人在后面推,前后配合下,120救护车顺利冲出积雪区。

7日晚10时左右,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辽机务段20名火车司机,蹚着齐腰深积雪,相互搀扶着匍匐前行,只为能确保电煤列车正常出发。从换乘室到机车停靠位置将近300米的路程,他们足足走了40多分钟。

6日下午,吉林双辽大雪封路,大量车辆滞留在高速路口。双辽市组织工作人员向滞留车辆的司乘人员免费发放救援物资。

滞留车辆司机:昨天给送的(取暖)油,送的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今天给我送来的热乎的盒饭,还有水。你看天冷,但是我心里感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风雪中的温暖瞬间 | 乘客自发合力推车 “119”为“120”抢出一条急救通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