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及东北部分地区积雪深度打破历史纪录 子弟兵迅速出动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0日 15:27:59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0日 15:27: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受下半年最强寒潮影响,从11月5日夜间起,强降雪席卷内蒙古及东北部分区域。从7日开始,东北地区经历了今冬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风雪过程。截至9日上午8时,东北地区共有33个站点打破历史同期降水纪录。辽宁、内蒙古、吉林西部不少站点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积雪的最深纪录。在内蒙古通辽,截至昨天(11月9日)上午8时,强降雪已经持续约46小时,累计降雪量达到81.3毫米,积雪深度达59厘米,打破了1951年创造的积雪深度纪录。暴雪导致多地车辆被埋,道路中断,给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驻地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出动,全力清雪,最大限度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受大范围暴雪天气影响,内蒙古通辽机场6日临时关闭,取消了所有进出港航班。昨天下午,武警内蒙古总队通辽支队接令后,立即动用5台车辆90名兵力携带清雪装具赶赴现场。在通辽机场,大雪覆盖了机场跑道和停机坪,能见度不足50米,积雪厚度40多厘米。武警官兵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对机场跑道、停机坪积雪进行清理,预计今天中午恢复运行。

       11月8日晚,内蒙古通辽一农副产品公司冷库顶部积雪严重,一旦坍塌将严重威胁当地群众安全。为第一时间排除险情,武警内蒙古总队通辽支队迅速机动至现场,官兵们用吊车拉起钢丝绳,在冷库棚顶清理积雪。经过官兵们连续5小时的奋战,险情被及时排除,确保了冷库安全,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

       在通辽平安堡村胜利北路,道路积雪严重,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武警第一机动总队官兵在大型机械配合下,对道路积雪严重地段进行清理,救援被困群众和车辆,帮助当地企业清理积雪,避免因强降雪停工停产。

       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部分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冻雨天气,导致道路两旁许多树木被压倒、树枝折断,严重影响人们的出行安全。武警黑龙江总队接到命令后,迅速组织600余名官兵,携带清雪器材近千套,按照实际任务进行编组,对倒伏树木和积雪进行清理。经过6个小时连续作业,官兵们完成了市区主要街道的清雪除冰任务,为来往行人开辟出了一条安全通道。

       在辽宁,连续强降雪导致多地积雪深度打破历史纪录,局部地区积雪超过50厘米。铁岭、阜新等地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和除雪车、推土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装备在城区主干道和积雪较深的小区开展铲雪除冰工作,打通民生保障“交通线”。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蒙古及东北部分地区积雪深度打破历史纪录 子弟兵迅速出动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