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汽车也“跳舞” 炫酷车型集中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08日 22:01:52
央视网 | 2021年11月08日 22:01: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这次的进博会上,以“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汽车馆,展览面积超过了3万平方米,吸引了全球50家汽车企业参展。今年进博会的汽车展有哪些亮点呢,跟随我们的记者去现场看一下。

  记者裴蕾:我在进博会的现场发现了一辆非常酷炫的车,它居然会“跳舞”,大家可以看到它的的六扇展翼门是跟随着音乐在不停地舞动着,而且它前面的车灯还会显示不同主题的图案,比如说现在呢就是一个生日蛋糕的形状。

  这部能跳舞的汽车,同时被赋予了拟人化的情绪元素,通过车灯的变化,能表现出不同的情绪感受,时而变化成桃心,表示高兴,时而眼睛眯成一条缝,做出呆萌的表情。这些炫酷的技能,还能通过5G网络实时升级。除此之外,这部聪明的新能源车还配置了有机硅皮革的座椅,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用户体验。

  高合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这个(有机硅)皮是模仿真皮,但是胜过真皮,它的舒适度、耐磨、耐脏,包括抗燃烧都大大超过真皮。你如果这个去学校接孩子的时候,直接在那里15分钟的影片也非常舒适,座椅还可以按摩,然后还有香氛,空调会自动调节到你需要的温度,这些模式都是非常智能化场景。

  记者裴蕾:我身旁的这个大家伙全长16米,这款概念车是一款氢动智能无人运输车,可以在港口作业和在狭窄的城市环境中进行自动驾驶。这款车是搭载了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系统,并且还有两台智能无人运输平台,可以实现四轮转向。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可以根据需求量身定制储氢罐的数量,最多一次充满氢气可以有超过一千公里的续航里程。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也是氢动智能无人运输⻋在中国的首次亮相,预计这款车型最快将在2030年实现量产。

  现代汽车展台讲解员李雅琦:我们最主要的还是希望能服务于现在的整个集装箱运输系统,把氢燃料电池拓展至其他新兴的领域,希望用到轨道交通、航空等多种运输的领域,所以这也算是我们的一个拓展和创新。

  除此以外,今年进博会的汽车展区,“电气化、智能化”转型成为各大车企展示的亮点,纯电版本的悍马越野车、碳纤维超级跑车阿波罗EVO ,也吸引了大量关注。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直通进博会|汽车也“跳舞” 炫酷车型集中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