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劳动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08日 20:09:18
央视网 | 2021年11月08日 20:0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具有深厚的历史沉淀,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在新征程上,劳动精神必将激励全体劳动者以实干笃定前行,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这首家喻户晓的陕北民歌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的见证。开荒种田近4年,中国共产党战胜重重困难,把荆棘遍野、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陕北的“好江南”。

凭借勤劳的双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凭借勤劳的双手,三峡工程竣工、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嫦娥”飞天、“蛟龙”潜海……是众多劳动者经年累月的辛勤奋斗创造了“中国奇迹”。凭借勤劳的双手,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亿万劳动者大军诠释着“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的新时代精神。

让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者能有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快递小哥宋学文也真切地感到了这份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关怀。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他作为首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快递员,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如今,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上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劳动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