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沂蒙精神:鱼水相依一家亲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06日 13:25:35
央视网 | 2021年11月06日 13:25: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沂蒙革命根据地是一片红色的沃土,在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扫荡”和国民党军队的进攻,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在斗争中铸就了伟大的沂蒙精神。

1940年6月,这首耳熟能详的《跟着共产党走》在临沂市沂南县东高庄村问世了。

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八路军来到沂蒙山区后,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来保护老百姓,而当地的老百姓也拿出自己的一切来支持他们。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内,一组群雕展现出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沂蒙红嫂王换于创办“战时托儿所”的景象。

由于日寇的疯狂扫荡,许多同志要同日寇进行战斗,不得不将孩子寄养在当地百姓家。这些孩子最大的七八岁,最小的生下来还不到三天。王换于创办“战时托儿所”后,她的两个儿媳也加入进来一起照看革命者的后代。

对于“战时托儿所”42名孩子,王换于都是用生命来呵护的,3年多时间里,这些孩子没有一个伤亡,但是她自己的4个孙子却因为营养不良、照顾不周先后夭折了。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沂蒙精神:鱼水相依一家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