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德中医药大会在广州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06日 18:38:14
央视网 | 2021年11月06日 18:38: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已成为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走出去的重要力量,为加强中医药管理服务能力,积极扩大中医药服务出口,首届中德中医药大会2021年11月4-5日在广州召开。

  中德中医药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来自全国75家医疗机构合计77名院内进修、实习人员线下参加;德国柏林红十字会监事会主席(DRK)、前德国医院协会会长、中德中医药大会德方主席乔治·鲍姆介绍了德国医疗保健和医院系统,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庆锋主任介绍了国内情况。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对于两国医疗卫生政策、两国的新冠疫情中防治工作进行讨论,医院财政与管理方面的议题也成为讨论的重点。同时还对如何将传统中医药融入医院的常规治疗流程展开讨论,以实例详细介绍中医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包括中医在新冠治疗、针灸镇痛、重症医学及妇科方面的应用,同时还涉及卫生财政专题内容。

  大会由广东省中医院主办,中德医疗管理协会协办,以促进中德两国医疗机构交流为目标,致力于建立两国医疗机构间的定期交流,促进两国医疗卫生体系相互理解、学习与借鉴。并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让中医药的魅力影响世界。(总台记者杨振)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届中德中医药大会在广州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