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农副产品供应保障 | 13省区在田蔬菜进入采收旺季 菜价涨幅已收窄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05日 10:04:10
央视网 | 2021年11月05日 10:04: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北方地区蔬菜生产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供给陆续增加。近日,全国总体菜价涨幅已经收窄。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全国在田蔬菜面积达1.03亿亩,同比增加400万亩,预计未来3个月蔬菜供应量为2亿吨,增加700万吨,可为每人每天提供3斤菜。今年,全国蔬菜面积预计3.2亿亩,产量为7.5亿吨,比上年增加1%左右。

  从区域看,南菜北运7个省区和北方设施蔬菜6个大省,冬春蔬菜面积、产量均占全国的八成以上,是保障冬春和元旦、春节市场供应的主力军。目前,13省区在田蔬菜面积为9130万亩,同比增加350万亩,正陆续进入蔬菜采收旺季,将有效增加市场供应。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冬明春农副产品供应保障 | 13省区在田蔬菜进入采收旺季 菜价涨幅已收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