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建立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03日 17:43:38
央视网 | 2021年11月03日 17:4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下午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介绍,日前经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16个部门建立了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来推动解决行业面临的突出问题。

机制主要职责有八个方面:

一是研究制定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共同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

二是协调完善道路货运基础设施体系,推广先进车辆技术装备和运输组织模式,提升道路货运集约化发展的水平。

三是组织清理涉及道路货运行业的不合理罚款规定,规范日常执法行为。

四是完善常态化协同联动执法机制,联合开展依法查处损害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的行为。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和偷油偷货等违法犯罪活动等相关的工作。

五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指导监督处置,及时梳理解决货车司机反映的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六是加强货运市场运行监测分析,促进信息互通,引导运力投放和货运需求合理匹配。七是加强舆论引导和形势研判。提高行业治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八是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运输部建立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