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夯实为民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31日 20:08:1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31日 20:08: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以更有力的措施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见实效。

  这几天,随着气温降低,黑龙江把保障百姓冬季“暖屋子”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针对全省老旧小区、管网运行隐患完成改造排查,并将室内供暖最低温度由18℃提高到20℃,把实事办得有温度。

  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重庆渝北区,杂乱荒地“变身”社区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在北碚区,一辆辆小巷公交穿梭在城区一些原来没有公交站点的地方,有效解决了背街小巷通行难的问题。

  湖南衡阳聚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街面一线作业人员服务保障,规划建设72座“城市驿站”,方便户外工作者使用。吉林珲春针对群众反映的空巢老人白天无人照料问题,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已对12所社区日间照料站和5所农村福利院实施维修改造。江苏徐州市沛县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将新生儿出生需要办理的多个事项整合,通过统一递交、联动办理,减轻了新手爸妈的负担。

  贵州、新疆、云南等地也通过多种形式走村进乡、深入基层,让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夯实为民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