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高龄新冠患者如何救治 听听一线救治医生怎么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3:15:54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3:1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根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兰州市新冠肺炎患者情况统计,截至10月24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45例,其中兰州市33例,年龄最小的患者8岁,最大的患者83岁,60岁以上患者超过一半。这些确诊高龄新冠患者如何救治,听听一线救治医生怎么说。

  张磊和同事在工作中(资料图 兰大一院供图)

  张磊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重症ICU的副主任医生,10月21日下午,他作为兰大一院驰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队员,抵达兰州市肺科医院,随国家卫健委委派的专家组一起在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张磊也参与过一线救治。他明显感觉到,此次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手段、方式、理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控更加严格,更注重让患者运动。隔离区的确诊患者每天都会俯卧,还会让患者在楼道里运动、舒展经络,同时陪床护士24小时守护观察,治疗效果十分显著。

  张磊说,由于目前收治的新冠肺炎病人以高龄为主,其中很多是外地人,情绪起伏也比较大,更需要医生和护士耐心、无微不至地治疗和护理,比如患者吃饭情况、睡眠情况、吸氧前后血液的氧饱和度的变化等,都需要近距离观察和记录,并随时开展救治工作。

  在诊治过程中,除了针对患者病情的诊治,专家组成员也同样关注患者的情绪起伏和心理状况。张磊介绍,对于情绪不稳定的患者,选派专业心理医生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治疗,医护人员也耐心安慰和鼓励患者,满足患者提出的生活、饮食等需求,大家都在一起努力,战胜病毒,共渡难关。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确诊高龄新冠患者如何救治 听听一线救治医生怎么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