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互动体验 在重大专项展区走近大国重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1:47:36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1:47: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10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重大专项展区,大飞机、北斗、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等14个科技重大专项参展。公众不仅可以走近中国空间站、火星车等“明星展品”,而且能够通过各种互动项目参与体验。

在大飞机专项展区,基于国产大飞机C919驾驶舱工程模拟器改造的人机共驾智能飞行研究平台吸引了很多公众排队体验。

人机共驾智能飞行研究平台是开展单一飞行员驾驶技术研究的试验平台,通过采用机器人、机器视觉、智能语音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提高飞机智能自主驾驶和空地一体化协同能力。

在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专项展区,公众还可以通过VR体验之旅畅游建成之后的中国空间站。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公众可以站在空间站的机械臂上眺望太阳、月亮和银河,而且可以进入到中国空间站的内部,穿行其间,去感受航天员的太空生活。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互动体验 在重大专项展区走近大国重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