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安天下 良种先行 | 第28届杨凌农高会聚焦新技术应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5日 09:43:48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5日 09:43: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粮安天下,良种先行。种子可以说是农业的“芯片”,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正在陕西举办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来自国际国内的知名种业企业和科研院校,通过农高会分享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

杨凌国际种业展位于农高会D馆,共有11家种业企业组团参展,其中外资企业6家,包括全球种业企业前五强、国内种业十强企业3家,以及杨凌示范区两家重点育种企业。展览集中展示了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及甘蓝、甜玉米、花菜、番茄等蔬菜品种近百个,分享了在育种研发、农药农化、蔬菜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应用成果,并围绕“育种新成果、优选新品种、合作新模式”三大主题进行交流和互动。

杨凌示范区一直是我国重要的良种培养基地,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黄淮麦区小麦品种的六次更新换代,四次都由杨凌主导。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小麦品种、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品种秦冠苹果等重大育种成果都出自杨凌,示范区成立以来已累计审定动植物新品种768个。

近些年,为了实现种子产业集群化发展,杨凌示范区在设立种业发展基金的基础上,建设完成总投资18亿元占地863亩的种子产业园,目前已有87家企业集中入驻。杨凌示范区还规划建设了2000亩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基地,每年举办全国性的小麦、玉米、瓜菜新品种观摩展示交易活动,集中展示、示范推广全国育种专家、育种企业新育成的品种。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粮安天下 良种先行 | 第28届杨凌农高会聚焦新技术应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