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部队官兵多种形式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5日 10:10:35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5日 10:10: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近日,部队官兵展开多种形式的活动缅怀英烈,感悟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前夕,北部战区海军把院线热映大片《长津湖》搬到了军营。影片中,志愿军将士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绝不后退半步的爱国之情和英雄气概深深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官兵。

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新兵 周航:前辈们参战时和我们现在的年龄应该差不多,如今我来到军营成为一名新兵,也将沿着前辈们的足迹,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向老前辈学习,向老英雄致敬!

志愿军老兵郑振华,1951年7月17日参军,入伍时不满16周岁,在朝鲜战场参加了大大小小10多场战斗。

抗美援朝老兵 郑振华:部队有个光荣传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所以我们一直坚持下来。我们是对党对国家对我们中华民族的热爱,这个精神可以说赴汤蹈火,誓死而(如)归,也是值得的。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的官兵们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和他们一起回忆战斗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官兵们精武强能,建功军营的信心和决心。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中队战士 马玉坤:听黄永言爷爷讲述了他们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历史,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更应该延续他们的血脉,传承他们不畏牺牲、砥砺奋进的精神。

驻守在燕山脚下的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们来到旅史长廊前,重温这支旅前身所参加的抗美援朝战史。

第82集团军某旅指导员 王志栋:一个国家、一支军队的尊严不是凭空得到的,它是由无数英烈在战场上一枪一弹打出来的。我们要从抗美援朝先烈身上汲取养分,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做好国家利益的坚强维护者。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缅怀英烈 部队官兵多种形式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