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加强针” 这些知识要知道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4日 06:36:2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4日 06:36: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针对重点人群,多地已陆续启动了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那么,第三针与前两针新冠疫苗能否混打呢?接种之后是不是会有不良反应?我们来听一听专家的权威解读。

  “加强针”会有不良反应吗?

  专家:新冠疫苗“加强针”不良反应较小

  针对有些人担心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后是否会有不良反应的问题,专家介绍说,疫苗的副作用很小,公众不用过度担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 邵一鸣:(第三针)的副作用是很小的,跟前两针没有什么差别。

  “加强针”可以混着打吗?

  专家:目前建议打同类新冠疫苗第三针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第三针疫苗可不可以与前两针混打,专家建议现阶段暂时不要混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 邵一鸣:目前还是建议打同类疫苗的第三针,但是后面还会有更多的不同类型疫苗的数据产生,还会作出一些新的推荐意见。

  3至12岁人群能否开始接种疫苗?

  专家:正在研究3岁到12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对于3岁到12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家表示,我国的新冠疫苗在国内外已经积累了很多数据,相关部门近期将会作出相关决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 邵一鸣:我们国家的主打的疫苗也在国外进行了这个年龄组人群的研究,而且数据也已经产生,有些国家的药监部门已经接近作出决策的阶段。我想随着防治工作的需求提出,我们近期很快就会有相关的决定作出。

  为什么新冠灭活疫苗不能一针“一劳永逸”?

  专家:新冠灭活疫苗未来或需每年接种

  专家介绍,新冠病毒主要集中在呼吸道和肺部,没法产生像天花那样的抗体能得过一次不再重复得。未来新冠灭活疫苗或需每年接种,根据变异情况更换接种疫苗的毒株。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接种疫苗“加强针” 这些知识要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